strawberry

混乱善良 守序邪恶

【GGAD/Brocedes】当我们谈论起一场告别

*Lewis Hamilton/Nico Rosberg

*Gellert Grindelwald/Albus Dumbledore

----------------------------

*写在前面,交集是国籍和我,也就是说没有关系很扯淡的一篇crossover

以及某些人退役突然到令人想死……不写毕业论文感觉怎样都无法毕业。那干脆就一起毕业算了【。摊手

 

 ----------------------------

 

01

 

上一秒还沉浸在喧嚣中不可开交的,他们眼前的这群麻瓜,此刻终于算是安静了下来。

坐在靠近维修区位置的一位男性观众想要起身离开这里,这引起了他身后相当一部分观众的强烈不满。他的同伴轻轻拉动了他的衣角,那使他不得不坐回原处,并发出了一声牢骚。 他的金发此时从帽檐下方露了出来,同时还有过分英俊的眉眼。

阿不思安静又充满笑意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这比起魁地奇来怎么样?』 

 

『糟糕透顶。』

盖勒特这样评价道,甚至皱起眉头来。上世纪全欧洲最出色的巫师之一对于麻瓜们刻意追求肾上腺素和心跳频率过载的行为表现出完全的不理解来。如果当初作为黑魔王能够掌控一切,这项运动绝对要写进所有事情中第一批被废除的行列。

『我以为你会喜欢它。』

 他们此刻已经从座位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放在座位上的两顶帽子;麻瓜们的眼睛看不出这个来。盖勒特和阿不思走在安静的维修区里。穿着蓝绿色制服的技师们焦灼地盯着屏幕上不断显示的数值和波动,并没有注意到这古怪的一幕。

盖勒特看了一眼他的同伴,那双湛蓝色,充满锐利和笃定的眼睛也望着他,平静地陈述着这一事实:『不是吗?你一向喜欢危险的事情。』

 

『阿不思,它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刺激 。』

 

盖勒特挑了一辆车斜靠在它的上面,并为自己‘穿’上了一身看上去十分合适的赛车服。他看上去好极了,那有点像James Hunt,盖勒特从阿不思投向自己的目光中得知了这一点;虽然它飞快地移走了。

 阿不思没有再言,盖勒特所说的确属实。毕竟,即使他不幸痴迷于这项麻瓜运动,只要在比赛过程中稍微活动一下手指,不必去碰那堆奇奇怪怪的按钮,即使是最年轻气盛的刺头也不可能靠近他的尾翼。想想吧,那些真正意义上的年轻人,会不会愤怒到把方向盘拔出来,并把这一切怪罪到自己无辜又心爱的赛车,还有赛场外的监控室上面……这样的想法令盖勒特爆发出一连串的笑声来,同时也收获了一枚来自老友的白眼。

『所以,我们到底是来做什么?』

阿不思朝他转过头来,示意盖勒特和他一起出去走走,有意忽视掉了这个问题。

那是在色彩斑斓的广告牌及赛车部件衬托下的,属于年轻人鲜亮的眼神和挺拔的外表。毫无疑问,他们回到了少年时的样子,并穿着这个世纪麻瓜们最喜欢的那一类衣服,这一切诡异得令人兴奋,在盖勒特没有任何发觉的情况之下。他在想,阿不思一定是想告诉他些什么,却又不愿费劲从口中说出来。古怪透顶的英国人,他希望盖勒特能从中自己寻找出一些答案。

 

 

02

 

Lewis Hamilton走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毋庸置疑,他今天的状态好极了。如果可以的话,他不介意再一次与一只老虎表现亲热。

他刚刚从兴奋的人群中跑过,那里面有人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Nico紧挨着他走进休息室。他们都出了不少汗,室内却并不算得上温暖,那自然与温度计恰到好处的示数无关。他和Richardo交谈了几句,整间屋子里的所有对话就到此为止了。

 

Lewis盯着队友的后脑勺,开始进入冥想。他想,他得需要一件可以分散注意力的事,这样才能使他不会为几分钟后,可能必须要喝进嘴里的,鞋子里的香槟而感到苦恼。

 他的目光偏移了一点,发现Nico的眼睛仍旧不愿意从摄影师的脚背上移开。Nico看上去称不上失落,但Lewis还沉浸在欢快的喜悦里,无暇顾及。他喝下接近一整瓶的水,突然笑了起来。未能引起队友的注意,或者说Nico不愿表现得太过明显,随便他怎么想。但Lewis发誓他看见了一对巫师,在他进站的时候,穿着那种童话书里才会出现的长袍,就那样大摇大摆地走在维修区里。或许就是他们头一天对赛车动了些手脚,帮助他完成了这场漂亮的胜利。

唔,大概只有英国人会相信这个。

Lewis想了想,在第二天的早餐结束前断定这只是个梦。太荒唐了,他的每一个冠军都记得很清楚,关于这种事,就连巫师也糊弄不了一个职业车手。

 

03

『我不懂你在想什么,阿不思。』

 

盖勒特这样小声地抱怨着。在这副皮囊之下,他看上去和在戈德里克山谷时并无二致。

 

『一个德国人和自己的英国朋友,从亲密无间走到最刻薄的关系上去,你想告诉我什么?梅林和上帝间的心有灵犀吗?』

阿不思面前的咖啡里埋了两块棉花糖,散发出烤焦的香甜气息。『我可不是你的学生,阿不思。』盖勒特烦躁地,用手抓了抓垂到前额的头发,他正顶着副十六岁的面孔做这件事,那使阿不思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来。

『让我猜猜,一定是这样:你企图把我困在这儿,和麻瓜们分享他们愚蠢又疯狂的爱好,接着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我想不出这么好的法子来,盖勒特。我猜不到,如果你真的喜欢它,甚至到了可以为此放弃黑魔法的地步。』阿不思喝完了他的咖啡,接着说道:

 

『我将不胜感激,所有人都会这样做的。』

 

 

04

他打开DRS。

八圈,也许是九圈。

你做得很好,这是很棒的一周。每个车手都喜欢听的,这些索然无味的话。永远不觉得多余——“他有一个很棒的起跑。他侥幸躲过了慢车阵。一路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甚至在进站前刷到了一个最快圈速。”

他将不再需要这些。

这是一个极其普通不过的午后。不似那些令人头皮发麻,甚至想要呕吐的雨天和烈日。亦没有所有令人不快的缠斗和纠葛。

技师们在不远的地方交谈。他的队友就坐在一旁,也许正在听着一首节奏奇怪的电子音乐。他的耳钉和纹身此刻都沉默得有些令人讨厌,还有那些PARTY和社交软件组成的,在岁月无声的推动之下,与Nico逐渐背道而驰的人生。

『嗨,有件事,我想你需要了解。』

Lewis显然没有听见这句话。但他们的目光幸运地碰触在一起,因此Lewis摘下了耳机,并用眼神向自己的队友示意继续说下去。

Nico觉得这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困难上一点儿。

这个世界上和他关系最复杂的人,毕竟不是父亲或者Vivian。不过,这对Lewis必定是一个好消息,难道不是吗?他们比任何人都急于摆脱彼此。这听上去可笑极了,在漫长的,接近两个赛季的疯狂对决之后,他们之间的友情所能剩下的大概也只有坐在这儿,心平气和地交谈那么多了。

Nico依旧不是很确定。

大概是因为他们认识有17年那么久了, 他的第一次告别以失败告终。

05

『说说看,阿不思。』盖勒特将手中的啤酒罐子变成一柄雨伞,举过两人的头顶,『如果你是希望我为阿利安娜的事情道歉的话,那已经过去很久了。』

 

他穿了一件长大衣,凌乱的金发随意堆在耳后,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零闪不定,抿着下唇。即使连阿不思都要承认,盖勒特是个十足的,漂亮的混蛋,尽管他自己永远意识不到这一点。

『我的朋友,你已经十分接近答案了。』

 

当他们出现在下一个路口的时候,手里各自多了一个热乎乎的羊角面包。枫糖浆柔软馥郁的甜味令湿漉漉的天气变得也有了一丝俏皮。

 

『不可否认的一点,阿不思。那时你需要我的帮助,才能说服自己告别荒唐的那个地方。我也为此付出了些代价。但如果你决定因阿利安娜的事情而责怪我,在超过六十年以后,这显然不合情理。』

 

『说得没错。』

 

『你希望我对那场不告而别作出解释。』

 

阿不思没有回答他。显然盖勒特猜中了一大半,但他在那一瞬间显得有些沉默。阿不思生平第一次在德国巫师的脸上看到了勉强可以称作为局促的表情,那让他的心也为之旋紧。很明显,他们都不希望回忆起这些事情。

 

盖勒特的手里已经很长时间失去了魔杖。他也在第一次的死亡之后,极少再对统领麻瓜们的事情表现出关心。但阿不思坚信,如果他的伙伴再一次地面临选择,他还是会作出同样的决定。换句话说,阿不思想知道的,只不过是隐藏在那场不告而别之后的,属于少年格林德沃的秘密。这似乎有些太过于刺探隐私。但作为当事人之一,不论是当时年轻的邓布利多,还是在今天。他都想知道这件事。

 

06

 

『我已经做好决定了,Lewis。』

 

Lewis看向他的队友。他在电话中隐约嗅到了这件事的先兆。尽管不可能那样明确,所以他率先提出了邀请。

 

在私下,他们坐在同一个房间里,这比他在大马站发生的意外还要少见,因为他的队友看上去有些过于放松了。Lewis想,Nico Rosberg无聊的金发和蓝眼睛,现在它们看上去更无聊了。

 

他们聊起了一些事情。在他们彼此疏远之前的,绝对称得上是愉快的那些往事。气氛实在太过于古怪了,Lewis确信自己又看到了那两个巫师。其中一个令他稍微有些熟悉,那副半月形的镜片,出现在窗玻璃上……Nico突然叫了他的名字,Lewis意识到自己有些跑神了。见鬼,他听见自己笑了出来。

 

Nico无奈地撇了一下嘴角。他接着说道,『我决定停下来了,关于……』他被柔和的金色睫毛覆盖着的蓝眼睛,在这一刻紧紧盯着自己的队友,对方也在看着他,冷静地观察着这一切。说真的,他们认识得太久了,围场里的关系也跌进谷底,没有任何值得开玩笑的事了。

 

Lewis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07

 

『这的确令人难以置信。』

 

德国巫师显然因麻瓜的这一举动而感到大为吃惊。他看了一眼阿不思,摇了摇头,一只手掌停靠在红发同伴的腰际——他显然太过于享受彼此老朽的灵魂活在这副年轻躯体中的样子。接着信口开河地说道:『哦,我想说我打算离开了,为了担心着我的家人和一个年幼的孩子,我要从我们伟大的事业中抽身而去,放弃可能在未来达到的任何成就……阿不思,我想你应该已经从中学到了些什么。』

 

阿不思显然也因盖勒特的这一番浮夸的演绎而感到发笑。但那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盖勒特,我不能否认你有着远超过麻瓜的勇气和坚定,以及对一件可能错误的事情所表现出的过分坚持……』他的朋友不屑地哼了一声,阿不思看到那位英国赛车手正朝他们举起手机来。因此他们很快地消失在了原地。

 

他们回到了戈德里克。他的同伴,以及曾经的爱人。双手托住他的下颌,摘下自己的帽子。这一切不论发生在1899年,还是2016年,似乎都没有什么区别。

 

『告诉我,盖勒特。』阿不思紧紧盯着自己的同伴,听见自己这样说道。他的语气中已经失去了沉稳和笃定,取而代之的是一丁点儿的,属于曾经年轻骄傲的霍格沃茨毕业生的,那场经年持久的疑惑和不安。『是的,我希望你对那场不告而别作出解释。』

 

而盖勒特已经吻上了他。

 

他拒绝讨论这件事,这就是所有的回答了。

 

08

 

『什么样的人会不厌其烦地折磨彼此?』

 

他们在一家综合型书店前停下脚步。Lewis看着他的好友,像街上走过的随便一个即将步入中年的男人会做的那样,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来,为他的女儿挑选出一样礼物。普普通通,令人厌烦。

 

『不知道。』

 

Nico正在翻动的书页中闪过了那句话——“此事发生得非常突然,盖勒特当时在他们家,那天他失魂落魄地回到我屋里,跟我说他明天就想回家。盖勒特心情糟透了,于是我弄了个门钥匙,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他将书放回到架子上,朝着自己13岁就认识的朋友做出了一个古怪的鬼脸,悄声说道:

 

『也许我只是感到厌烦,想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和你分开罢了。』

 

 

END

评论(10)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